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空品亮紅燈 全體師生戴口罩參加運動會

師生和來賓全體戴上口罩,進行運動會開幕典禮。(王家貞辦公室提供)

師生和來賓全體戴上口罩,進行運動會開幕典禮。(王家貞辦公室提供)

2018/11/09 14:3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的空品指標連4天出現「紅害」,成為空汙重災區,許多正在舉辦運動會的學校也紛紛將比賽場地移入室內,但空間不夠的學校只能全體戴上口罩,這也讓與會市議員諷刺「另類的台灣奇景」。

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今日舉辦27週年校慶運動會,但因為空汙嚴重,所以全體師生和來賓都戴上口罩,參與開幕典禮。不過,這樣的舉動也讓市議員王家貞諷刺是「另類的台灣奇景」,並抨擊政府實行錯誤的能源政策,且在增加火力發電的比例之下,才讓中南部的空汙更加嚴重,威脅民眾的呼吸道健康。

對此,崇明國中校長王宏寶表示,由於開幕典禮箭在弦上且校內的風雨球場不夠大,所以在無法移到室內的情況下,只好由家長會購買1千7百份口罩讓師生和來賓戴上,但大家都有共識要讓典禮盡快結束,因此10幾分鐘就結束,若是接下來的空氣品質仍然不好,學務處會重新規劃賽程,等到這波空汙過後再行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