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青潭溪被染成螢光河 凶手找到了!

稽查員調閱監視器確認偷倒油漆廢料者身分。(環保局提供)

稽查員調閱監視器確認偷倒油漆廢料者身分。(環保局提供)

2018/11/09 16:2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今天說明,新店區青潭溪上週五遭到染成螢光河案,經環保局稽查員持續追查下,終於水落石出,8日查獲為一家承包社區油漆粉刷工程業者,將油漆所剩原料倒於雨水溝中,並流入青潭河致污染溪水,環保局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科以3萬元至300萬元罰款,呼籲業者或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造成環境污染,得不償失。

環保局保稽查科長許銘志說,環保局於2日下午4時接獲民眾報案,反映新店區青潭溪遭黃色廢水污染,稽查員於20分鐘內趕赴現場了解狀況,但到場時青潭溪水雖已轉趨清澈,但稽查同仁仍積極進行初步水質檢驗,結果顯示水質已回復原有無污染的狀態,也沒有急毒性物質的反應,且污染上游及週邊僅有社區及公寓,並沒有工廠,依據當下僅有的線索追查污染源難度極高。

許銘志說,經詢問附近的青潭國小校方人員表示,發現溪水染黃時間為2日下午3時40分,而4時溪水已經未有黃色廢水殘留,但稽查員仍堅持不放棄,持續沿著青潭溪向上游地區全面清查,不放過任何可疑的蛛絲馬跡,終於查獲排放污水的業者。

環保局查獲現場油漆廢料所留下的空瓶罐。(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查獲現場油漆廢料所留下的空瓶罐。(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