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學埕」開幕 小小五分車繞著展場跑

小小五分車在展場上方繞著跑。(記者楊金城攝)

小小五分車在展場上方繞著跑。(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09 18: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總爺藝文中心將在明年2月1日舉辦國內首次以糖業文化地景和當代藝術結合的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展場之一的原總爺國小設置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資訊站「糖學埕」今天先開幕,為藝術祭暖身,值得遊客探訪總爺糖廠百年糖業歷史及文化地景。

「糖學埕」不只是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的核心資訊站、第一個展覽,並且是實踐基地,在總爺國小校園特別以麻豆歷史中重要的農產「甘蔗」,作為講述與形塑在地文化地景與歷史的起點,更以當代藝術手法,建置圖片、文件及立體模型檔案來敘述糖業文化地景與糖業歷史,校區也設藝術家工作室。

「糖學埕」展出「糖史選讀」、「時空繞境」、「互動年表」三大主題,台南市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長黃瓊瑩說,藝術家創作總爺國小校史廊道、麻豆製糖蔗田風景等模型,展場內並搭建半空中的五分車模型電動車,繞著展場跑,俯瞰串連人、生態、土地、農業、生活和文化與景致的場景;糖業時空繞境讓觀眾感受自己連結土地關係,小小電動五分車相當吸睛。

「糖學埕」開幕展覽,讓遊客提前感受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的當代藝術,從百年糖業文化中所散溢出來的甜蜜大地氣息。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說,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明年2月1日到3月3日舉辦,邀請53組藝術家以麻豆與糖業為主題,創作60件作品,在總爺藝文中心、倒風內海故事館、龍泉車站舊址、中華街日式公有宿舍、麻豆街區路徑場域及10所學校展出。

相關影音

五分車小模型車繞著展場跑吸睛。(記者楊金城攝)

五分車小模型車繞著展場跑吸睛。(記者楊金城攝)

糖業歷史通道。(記者楊金城攝)

糖業歷史通道。(記者楊金城攝)

糖學埕以立體模型來敘述麻豆糖業文化地景與糖業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糖學埕以立體模型來敘述麻豆糖業文化地景與糖業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