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士兵當起...IDF女飛官郭文靜 今完成經國號換裝訓練

郭文靜中尉9日正式完成IDF經國號戰鬥機換裝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郭文靜中尉9日正式完成IDF經國號戰鬥機換裝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2018/11/09 19:1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空軍再添一位合格的戰機女性飛行員!

根據軍聞社今晚報導指出,空軍第1戰術戰鬥機作戰隊飛行官郭文靜中尉,今日正式完成IDF經國號戰鬥機換裝訓練,在第1作戰隊經過近一年學、術科精實訓練中,完成飛行訓練要求,為台海空防戰力再添英雌。

郭文靜中尉向軍聞社表示,她於98年入伍進入空軍服務後,每每在機場看到飛行員捍衛領空的英姿,當時自己就懷抱著憧憬與嚮往,默默在心中立下志向,一步一腳印的完成自己翱翔天際的夢想。

郭文靜指出,當開始接觸飛行訓練後,才發現空軍訓練的嚴謹與精實,不管是在飛行前準備中需要吸收課程的大量資訊;還是在飛行中除了後座教官的無形壓力,對於空中緊急狀況處置與飛行時空間掌握都是很大的挑戰,過程中她曾經不只一次的想要放棄,但再挫折過後,回想起最初的夢想與初衷,終於突破挑戰完成壯志凌雲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靜中尉於98年入伍擔任空軍第439聯隊(現為空軍第六聯隊)志願役士兵,後於101年轉任空軍官校士官,因懷抱壯志凌雲的夢想,103年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