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美濃人」!金曲歌王林生祥發文挺高雄

林生祥在臉書發文力挺高雄。(翻攝林生祥臉書)

林生祥在臉書發文力挺高雄。(翻攝林生祥臉書)

2018/11/09 21: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獲得金曲、金馬獎的獨立音樂人林生祥,今天在臉書發文挺高雄。林生祥寫道,「在創作的道路上,家鄉子弟人才輩出,作為音樂工作者,我感到驕傲。我是美濃人!我是高雄美濃人!」

林生祥發文指出,「關於我的家鄉高雄美濃,我有一些話想說。我出道已經滿20年,回到我的家鄉美濃生活也已經20年。」縣市合併以來,高雄市政府在原縣區文化空間的重塑上著力甚多。

林生祥表示,以故鄉美濃為例,市府所興建的美濃圖書館、修復日式警察宿舍、整建瀰濃開庄廣場做為「美濃文創中心」,不僅提供了市民生活休憩的空間,接續也以「留美」人才培力計畫,鼓勵青年創業,為老聚落注入新的活力,帶動市街周邊聚落空間的活化,間接催生了美濃庄長邱義生夥房的保存工作。

空間也乘載了文化傳承。高雄市政府鼓勵音樂人,以新的生活主題,製作了三張現代客語童謠。聽著孩子朗聲歌唱童謠新曲,他感受到客家文化的新生命,為客語保存與推動注入新活水。而近年客語青少年三張專輯的製作,啟動歌詞創作的海選計畫,為後生開展舞台,用母語表達自己的情感、唱自己的歌。

林生祥認為,他在家鄉美濃生活,有時候在街上遇見孩子的家長,家長告訴他,他們的小孩唱跳高雄市政府出資製作的童謠、青少年專輯,歡喜有這些音樂的陪伴。

林生祥說,他說這些並不是想說這些音樂有什麼了不起,只是回頭看看自己的童年青少年時期,這是當時幾乎無法想像的事,而目前這些事情正在美濃轉動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