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蟑螂為什麼會翻肚 揭曉網友最常問的「小強」冷知識

Youtuber啾啾鞋拍影片告訴大家為什麼蟑螂死掉會翻肚。(授權:啾啾鞋)

Youtuber啾啾鞋拍影片告訴大家為什麼蟑螂死掉會翻肚。(授權:啾啾鞋)

2018/11/15 14:3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不管敢不敢打蟑螂,想必大家都對這烏漆抹黑的生物恨得牙癢癢的,只是你有沒有發現蟑螂臨死前或是死掉時,總是呈現翻肚的樣子呢?Youtuber啾啾鞋拍攝了「蟑螂冷知識」影片,要為大家揭開蟑螂翻肚的原因!

一、 構造

昆蟲的身體都是由細細的四肢撐著,而且全身的質量中心較為偏上,因此當昆蟲半死不活,四肢缺乏血液輸送時,會無法支撐身體重量,因而選擇比較放鬆的姿勢,接著便會自然而然倒下。

二、 殺蟲劑

市面上的殺蟲劑中含有類除蟲菊素,這種化學物質含有相當高的神經毒性,當昆蟲接觸到後,會造成它們神經過度興奮,就有可能在抽搐時翻到背面。另外也有專家認為,噴了殺蟲劑之後的蟑螂會翻肚,部分原因是因為昆蟲的氣孔分布在腹部及側面,因此蟑螂在瀕死階段翻面,有可能是為了呼吸更多氧氣。

看了以上的原因,是不是又更了解了一點呢?如果真的不敢打蟑螂,不妨先用肥皂水或是殺蟲劑讓它奄奄一息,接著等小強自己死掉,或許也是個可行的方法喔。XD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