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假訊息充斥 中市家長代表籲反謠言、反抹黑

網路假訊息多,台中市家長出面呼籲反謠言、反抹黑。(記者張菁雅攝)

網路假訊息多,台中市家長出面呼籲反謠言、反抹黑。(記者張菁雅攝)

2018/11/20 12: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這次選舉在網路充斥各種假消息,包括教育、空污政策、台中花博等,台中市多位家長代表今日在林佳龍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共同呼籲大家「反謠言、反抹黑、反轉傳、多查證」,避免這些人身攻擊和抹黑造成社會對立,影響下一代。

選舉倒數4天,網路流傳各種假消息,讓家長們憂心忡忡,今日決定站出來,高喊「反謠言、反抹黑、反轉傳、多查證」。台中市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陳金源表示,網路一再謠傳教科書出現「國小三年級教保險套、國小四年級教自慰、國小五年級教如何許多人一起性行為」等類似言論,但經查證,現行教科書皆無相關內容,希望此錯誤訊息勿再轉傳。

家長蔡孟倩也說,網路大肆批評性別平等委員會只是談同志、會讓教育變同志等,而她是性平委員會委員,性平委員會都在處理各種性別議題及反霸凌、反性侵,網路所傳都是假訊息。

家長賴沂松表示,網路訊息還說台中空污嚴重,事實上,市府努力改善空污,PM2.5濃度已逐年下降。

家長陳美利則指出,花博是台中盛會,很可惜看到有網友傳播不實訊息,而這些票務的假消息在新聞上都能查明清楚,希望不要抹煞花博的美好。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現在訊息傳遞快速,群組分享下載都很容易,但看到連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都在臉書貼文,肯定市府執政,並指出有假帳號散播假消息攻擊他。類似這種扭曲的假消息,在選舉最後幾天只會更多,希望大家多求證網路內容,避免錯誤訊息一傳十、十傳百,更要避免帶風向、干擾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