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調查小組怒斥台鐵!主風泵5月異常至今還在問日商

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今(26日)怒斥台鐵5月主風泵發生問題後,到現在卻還在與日商通信詢問故障原因。(資料照)

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今(26日)怒斥台鐵5月主風泵發生問題後,到現在卻還在與日商通信詢問故障原因。(資料照)

2018/11/26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上個月出軌造成18死事故,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今(26日)在記者會上怒斥台鐵「不應該」,因為5月主風泵就發生問題,台鐵到現在卻還在與日商通信詢問故障原因。

普悠瑪事故調查記者會上,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指出,6432次普悠瑪當天中午從南港開到樹林調車廠時,第1車廂和第8車廂的主風泵就有問題且強制停機,但當時並沒有解決,下午3時39分從樹林發車開往台東後,主風泵出現異常,導致總風缸壓力不足達10次之多。

隨後的記者提問時,胡湘麟又表示其實該輛普悠瑪從5月開始,主風泵就發生4、5次故障。吳澤成在補充發言時,斥責台鐵至今還在問日商異常原因,非常不應該,已要求台鐵催促日商確認造成主風泵故障的因素。

吳澤成說,雖然台鐵現在用徹底清理的方式,不再發生主風泵故障的狀況,但還是要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完全解決,目前已要求台鐵儘快釐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