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今晚與台鐵協調會險破局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憤而退席至車站大廳,並向媒體說明不滿。(記者王秀亭攝)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憤而退席至車站大廳,並向媒體說明不滿。(記者王秀亭攝)

2018/12/03 21: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1021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今天晚間8時在台東火車站與台鐵局進行第二次協調會,由於主持會議的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等人堅持不開放媒體進入旁聽,所有家屬怒而退席到車站大廳,10分鐘後才又開放媒體進入協調會,讓會議進行。

台鐵局在地方五合一選舉前一天(11月23日)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展開第一次協調會,經過3小時會議未達共識破局,今天晚間再度於台東火車站進行第二次協調會,由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主持,台鐵局長張政源等人皆列席。

由於罹難者家屬盼媒體到場作證,晚間8時所有媒體被婉拒在協調會場外,家屬進行溝通,祈文忠等人認為協調內容涉及個人隱私,不便公開,家屬們不苟同,於是開會10分鐘後,全數退席至車站大廳,並對媒體說明情況。

董家家屬代表直言,交通部與台鐵局根本是要密室協商,不敢將協商內容公諸於世,火車安全難道不能給全國老百姓知道,難道真的台鐵做錯事。

董家家屬怒指,第一次協商會議時,台鐵主秘朱來順說「反正台鐵錯了賠你」,是要把老百姓納稅的錢處理掉,家屬們要的是真相,並進行改進,萬一下次再發生,又要其他人陪葬,「我們不為正義挺身,改天就要為邪惡陪葬」,因而要的是真相。

家屬們在大廳說明10分鐘後,台鐵人員再度邀請家屬智會議室,並同意媒體旁聽,一行人才又重回會場,繼續協調會,但今晚尚無結論。

相關影音

交通部與台鐵局同意媒體在會場旁聽,家屬再度回到協調會場,讓會議繼續進行。(記者王秀亭攝)

交通部與台鐵局同意媒體在會場旁聽,家屬再度回到協調會場,讓會議繼續進行。(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