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父母都苦勸放棄 柳冠羽用全國技藝競賽金牌證明自己

柳冠羽(左)不放棄自己,在柯立元(右)指導下奪冠,校長林昭億(中)豎起拇指稱讚。(記者洪臣宏攝)

柳冠羽(左)不放棄自己,在柯立元(右)指導下奪冠,校長林昭億(中)豎起拇指稱讚。(記者洪臣宏攝)

2018/12/06 15:5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閉幕,中山工商柳冠羽完成中餐烹飪二連霸,他學習過程跌跌撞撞,連父母都苦勸放棄,他憑藉堅持打開夢想的窗。

商業類技藝競賽4日起於鳳山商工舉行2天,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今天表揚奪金的柳冠羽,還有餐飲服務第3名林鈺娸、金手獎王惠瑩,烘焙黃星瑜、商業簡報薛羽晴、網頁設計賴佩瑜也獲金手獎,電腦繪圖楊昌龍則獲優勝。

柳冠羽父母經營滷味事業,他和弟弟都選入中山工商中餐社,弟弟適應不良退出,在老師萬家駒眼裡,柳雖有天份,做事往往虎頭蛇尾,經長期磨練刀工技巧和理解力突飛猛進。

指導老師柯立元說,柳冠羽今年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因衛生條件疏失僅獲第4名,柳不僅大失所望,連父母都苦勸放棄,但他轉戰商業類技藝競賽,果然圓夢。

柳冠羽從今年9月開學就積極備戰,這次指定菜有魚香肉絲烘蛋、創意菜是八寶香酥鴨(鴨肉、芋頭、蓮子及糯米),過程中雖然油炸鴨肉時有些微焦,但他緊急以熟食方式應變,不影響風味,加上台風穩健,贏得裁判青睞。

中山工商師生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大放異彩。(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師生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大放異彩。(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