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罹難童無法獲保險理賠 劉櫂豪促金管會專案協助

立委劉櫂豪籲金管會專案處理普悠瑪罹難兒童保無法獲保險理賠問題。(資料照)

立委劉櫂豪籲金管會專案處理普悠瑪罹難兒童保無法獲保險理賠問題。(資料照)

2018/12/06 16: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1021普悠瑪事故罹難者中,5名15歲以下未成年人因保險法第107條規定,無法領取身故保險金,立委劉櫂豪要求金管會專案研議,以協助罹難者家屬。

劉櫂豪說,金管會研議要在1個月內修法,但不僅修法緩不濟急,也可能無法適用已發生普悠瑪事故的個案,因此呼籲金管會應該要以專案方式來研議辦理,解決民眾權益的問題,他也將擬訂保險法第107條修正案,以確保未來民眾之權益。

劉櫂豪表示,保險法第107條規定以未滿15歲之未成年人為被保險人訂立之人壽保險契約,其死亡給付於被保險人滿15歲之日起發生效力;主要乃因避免道德風險,防止父母幫未成年子女投保高額保險而謀害之虞,但此次普悠瑪出軌翻車事故,對被保險人而言,為不可抗力的交通事故,實無保險法第107條立法理由之道德風險,因此金管會應專案特殊考量,以期能幫助家屬,確保民眾之權益。

劉櫂豪希望金管會除了道德勸說保險公司外,能夠有更積極的作為,來幫助民眾,讓民眾能重拾對政府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