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逐字稿救星!PTT「創世神」打造台灣專用語音APP

台灣開發商研發出「雅婷逐字稿」APP,讓文字工作者省下不少時間與金錢。(圖擷取自APP Store)

台灣開發商研發出「雅婷逐字稿」APP,讓文字工作者省下不少時間與金錢。(圖擷取自APP Store)

2018/12/06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許多會議報告及訪談都會以錄音器材錄下內容,事後再以聽打的方式逐字寫成文字形式,但往往一段錄音內容都要花費數倍的時間或是額外的金費請人轉成逐字稿,不過近日有台灣研發的「雅婷逐字稿」APP,號稱連「台灣國語」、「中英夾雜」也聽得懂,而且完全免費。

「雅婷逐字稿」為「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s)所研發打造的一款APP,AI Labs是PTT創辦人、被鄉民稱作「創世神」的杜奕瑾領軍。此款APP不但能在錄音當下即時將內容轉換成文字檔案,替文字工作者省下大量時間,同時能將文字複製到其他APP或保存到電腦中做後續編輯,且此款APP完全免費也沒有廣告。

開發者也表示,「雅婷逐字稿」除了可應用在文字業務上,更可以協助聽障者了解電視、廣播內容,更可以讓聽障者與一般人溝通時,即時得知對方傳遞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