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捷運 林右昌有信心任內動工

林右昌有信心基隆輕軌捷運在他任內動工。(記者盧賢秀翻攝)

林右昌有信心基隆輕軌捷運在他任內動工。(記者盧賢秀翻攝)

2018/12/06 22: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以10萬2167票連任成功,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港核心區建設逐步啟動中,明年就可看到郵輪造型的客運大樓,希望他任內可看到軍港遷走、輕軌捷運動工,加速市港再生。

過去4年一次次和基隆港務公司協調,基隆港市再生計畫陸續啟動,東岸客運大樓改建已完成都審,即將拿到建照,預計明年8月就看到成果。軍港西遷已經動工,希望在任內順利將軍港遷走,未來要興建第三郵輪旅運轉運中心,能夠完成規劃設計,營區旁舊復興館,興建纜車銜接到中正公園,能夠在他任內定案;東岸貨櫃場要在2年內遷走,土地做新創產業基地,同步做規劃設計,這些都是環環相扣。

西岸的部分,包括旅運智慧大樓、西二西三倉庫、城際轉運站、國門廣場等也會陸續動工。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30年來最重要的建設輕軌捷運,由交通部鐵道局辦理可行性研究,已報行政院核定中,明年開始綜合規劃作業,輕軌捷運講了20年,現在真的有眉目,應該在他任內會動工。

基隆輕軌捷運全長19公里,原本規劃9站,還會增加基隆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南港車站等5站;預留在汐止樟樹灣銜接民生汐止線、南港展覽館銜接文湖線及板南線,並在南港車站銜接高鐵及台鐵系統。

基隆港周邊重要建設陸續動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周邊重要建設陸續動工。(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