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爆「媒體採購」爭議 記協:涉案媒體應向社會說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公布涉嫌被包養的媒體記者名單。(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公布涉嫌被包養的媒體記者名單。(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8/12/19 16: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遭週刊爆出「媒體採購案」,以公家費用將案件包給駐地新聞記者,進行「輿情蒐集」,重創媒體公正形象。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稍早發佈聲明表示,涉案人員已違反「新聞倫理公約」,且各涉案媒體主管應出面向社會說明案情。

記協表示,涉及此案的新聞從業人員,與記協在1996年通過「新聞倫理公約」有3處相違,包括「新聞工作者應拒絕採訪對象的收買或威脅」、「新聞工作者不得利用職務牟取不當利益或脅迫他人」、「新聞工作者不得兼任與本職相衝突的職務或從事此類事業,並應該迴避和本身利益相關的編採任務」等。

記協也說,已經知道許多同業早已依據編業分離原則,針對記者的業外收入做出明確的規定;而這次被揭露的行為,明顯與那些原則不符。因此,要呼籲採編部門主管,立即用最明確的方式告知同仁,那些行為不被接受。且應立即清查是否還有類似情事,並確保同仁在過程中獲得正當、公平的對待。

記協認為,當全國同業都在全力挽救瀕臨崩潰的新聞專業公信力時,這種行為無疑重創同業的努力,也再一次地令台灣社會失望。故嚴正呼籲涉案媒體機構,向社會說明案情及所雇用記者的專業操守標準,以及這些行為是否獲得機構默許,用實際的作為回應社會對於第四權的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