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海邊死豬檢驗結果出爐 不是非洲豬瘟致死

宜蘭縣五結鄉海邊昨天發現死豬躺在沙灘上,家畜所長邱垂章今天表示,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並不是因非洲豬瘟致死。(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五結鄉海邊昨天發現死豬躺在沙灘上,家畜所長邱垂章今天表示,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並不是因非洲豬瘟致死。(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12/20 12:4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昨天宜蘭縣五結鄉海邊發現死豬躺在沙灘上,引起民眾議論紛紛,擔心是非洲豬瘟造成,宜蘭動物防疫所昨天初步判斷排除非洲豬瘟可能,家畜所長邱垂章今天表示,檢驗結果呈現陰性,並不是因非洲豬瘟致死。

昨天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出一張死豬照片,引起民眾擔心是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宜蘭縣府農業處緊急到場消毒後,並在周遭拉起封鎖線解剖豬隻,採集肝、脾、肺、心臟等器官送驗。

昨天宜蘭動植物防疫所股長黃嘉鴻表示,罹患非洲豬瘟的豬隻,死後會全身會泛紅,脾臟腫大等情形,海灘上死豬不符合非洲豬瘟特徵。

農委會防檢局則協調宜蘭防疫所採樣急件送家衛所檢驗,今天結果出爐,邱垂章說,檢驗結果為陰性,死因並非非洲豬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