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至前夕 華山與志工陪弱勢爺奶圍爐

爺奶與志工一起包水餃。(記者蔡淑媛攝)

爺奶與志工一起包水餃。(記者蔡淑媛攝)

2018/12/21 22: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70歲許奶奶與95歲丈夫與相依為命住在東區水利地矮房,今年爺爺中風,奶奶獨自照顧格外辛苦,華山基金會與獅子會志工在今天冬至前夕一起圍爐,奶奶也開心現場包水餃分享歡聚。

華山基金會介入幫忙服務許爺爺和奶奶,並帶出門參與社區團康活動,今年爺爺中風,難以出門,華山社工與北屯獅子會志工一起到爺奶家圍爐,各帶好手菜陪呷飯、聊天。

來自山東好客的許奶奶也分享好手藝,準備水餃材料,桿麵團、拌餡料,與志工一起包「元寶」,並邀請好朋友彭阿公及蘇阿嬤一起圍爐,氣氛熱鬧。

華山基金站長江月美表示,高齡社會年老夫妻,身旁無子女陪伴,形成老老照顧,且女性為主要照顧者、全天候照顧,無親人可以分擔照顧責任,盼更多愛心人士關懷。

華山在台中地設立32個天使站,服務近2200位獨居長輩,呼籲更多志工加入,也盼愛心民眾來認助長輩,每月1250元「因為有您-送愛到家」認助計畫。

志工餵爺奶吃水餃。(記者蔡淑媛攝)

志工餵爺奶吃水餃。(記者蔡淑媛攝)

志工上菜準備圍爐。(記者蔡淑媛攝)

志工上菜準備圍爐。(記者蔡淑媛攝)

志工與爺奶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志工與爺奶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