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幽靈包裹送到前主播家 疑個資外洩嚇得趕緊報警

蔡沁瑜日前收到包裹卻發現根本不是她買的,她害怕個資曝光趕緊報警。(圖擷取自「聽蔡沁瑜“黑白講”」臉書粉專)

蔡沁瑜日前收到包裹卻發現根本不是她買的,她害怕個資曝光趕緊報警。(圖擷取自「聽蔡沁瑜“黑白講”」臉書粉專)

2018/12/23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電視前主播蔡沁瑜10日上班時接到物流公司的電話,通知有個990元的貨到付款的包裹,因為平時就常網購,蔡沁瑜不疑有他,請管理員先代墊貨款,回家打開包裹卻發現4支盜版名牌口紅根本不是她買的,她擔心是因為個資外洩,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趕緊報警處理。

據《蘋果》報導,蔡沁瑜回家後檢查包裹,一打開發現裡面是4支盜版名牌口紅,品質很爛、價格又異常便宜,不管是誰都能辨認出是假貨,且蔡沁瑜沒有擦口紅的習慣,不可能買口紅,她通知物流公司,對方回覆,很多客戶都像她一樣莫名收到包裹,包裝也和她形容得一樣。

蔡沁瑜轉而詢問寄件者「德邦物流」,對方回應,商品都是報關行那邊直接配送,可能是寄錯客戶了,接著德邦物流要求蔡沁瑜提供銀行帳戶處理退款事宜,蔡沁瑜擔心個資再度外洩立刻拒絕,對方便回應,或是得親自到桃園蘆竹領取退款款項,讓蔡沁瑜無法接受,最後終於決定用寄現金袋的方式退款。

蔡沁瑜擔心個資外洩被詐騙集團或歹徒利用,小孩的安全會有疑慮。警方方析,這類貨物大部分的來源都是中國,歹徒隨機寄貨給民眾進行詐騙,警方呼籲,如果看到包裹上「寄件人」沒有寫明,或只寫了物流業者、報關行等等,當下可直接拒收,若是家人的包裹,可先打電話向家人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