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中老年人才會得失智症?國健署:年輕人也會

國健署提醒,年輕人也有可能得到失智症,不可掉以輕心。(歐新社)

國健署提醒,年輕人也有可能得到失智症,不可掉以輕心。(歐新社)

2018/12/26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有關網路傳言「聽說人過中年,記憶力漸漸不佳,可能就是得了失智症,是真的嗎?」並非事實,失智症不是老年人專屬疾病,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國健署指出,年輕人也可能得到「早發性失智症」,若想知道是否有罹患此病症的可能性,必須從日常生活中觀察症狀,目前醫學上所接觸到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在給醫師診斷前大部分均已發病一段時間,特別是「早發性失智症」。

國健署提到,「早發性失智症」患者會因歲數較老年人少,而沒有注意到自己可能是得到失智症,「如此掉以輕心反而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期」,每位患者的症狀和發病歷程,以及患病原因都不一樣,必須讓醫師對症下藥才可控制病情。

國健署提醒,若民眾有下述10種狀況,且經過一段時日均未獲改善,應儘速送醫診斷是否為失智症,症狀分別為「計畫事情或解決問題有困難」、「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對時間地點感到混淆」、「有困難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的關」、「言語表達或書寫出現困難」、「記憶力減退影響到生活」、「東西擺放錯亂且失去回頭尋找的能力」、「判斷力變差或減弱」、「從職場或社交活動中退出」、「情緒和個性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