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颱風持續發展 彭啟明:水氣週日北上、影響台灣

現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將於今明兩天進入南海。(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現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將於今明兩天進入南海。(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12/28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將在今明兩天進入南海,有機會發展成今年最後一颱,對於此一「準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對台灣並無直接威脅,但外圍提供的大量水氣將從週日(30日)起北上,全台降雨機率大增,各地天氣直到連假結束後才有可能好轉。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今晨低溫降幅明顯,白天回溫有限,今晚明晨低溫可能會再下滑1、2度,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降剩11、12度左右。他說,冷空氣將持續盤據至週六(29日),直到週日起才逐漸緩和,不過屆時由前述熱帶系統帶來的大量水氣又將影響台灣,迎風面地區依舊濕涼。

至於民眾關心的跨年假期天氣,彭啟明表示,目前看來各地水氣很多,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一帶,降雨相當明顯,延續濕涼的天氣;中南部也有短暫降雨,雖不如前述地區明顯,但也有陣雨機會,提醒欲安排戶外跨年活動的民眾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