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憶與調查報告有出入 普悠瑪司機盼公布對話錄音

普悠瑪列車事故司機員尤振仲委託律師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普悠瑪列車事故司機員尤振仲委託律師舉行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28 11: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1021普悠瑪新馬事故已經過了2個月,律師陳湘傳表示,司機員尤振仲回憶起事故關鍵畫面(翻覆時刻)及罹難者,就會明顯情緒不穩,但回憶行車狀況、訪談都可以正常對話。尤振仲認為,他有許多記憶都與調查報告不同,除他認為當天全都依照速限行駛外,關閉ATP時也有通報、最後翻覆前有做緊軔動作(煞車),因此,希望能夠公布完整對話紀錄錄音檔,供社會大眾檢視。

尤振仲於行政院公布第一次調查報告時,就認為有許多與他記憶不同的地方,想出面跟大眾說清楚他的認知,但醫生與律師都建議不要,那只是初步調查報告;上週五公布最終調查報告後,尤振仲認為仍有許多疑點,今日才委託律師召開記者會。

陳湘傳表示,尤振仲於12月25日再次就醫,醫生建議他再休養1個月的時間,不過最近情緒已穩定許多;對於上週五行政院公布最終調查報告,大部分的內容也都還蠻能接受,因為他在事故過程中不斷嘗試排除故障,他也很想知道列車為何會不斷發生故障。

但是對於超速認定,尤振仲完全無法接受,他說以往開車最高就只開到時速130公里,從未開過140公里,最後也有做煞車動作。律師閰道至表示,尤振仲是主管二線支援一線,他曾有說過,就算誤點也不會受到任何懲處,根本沒有趕點壓力,外界有說他因為誤點就提升車速,他也完全無法接受。

對於詢問該列車發生前,尤振仲是否就發現列車故障,閰道至表示,尤振仲有回答發車前有空壓機抑制的情況,發車前有故障情況,調查報告中也有證實,但對於司機員有無通報,這點還在司法調查當中。至於是否有高層下令故障車要繼續開下去,閰道至說「沒有」,但依照通聯紀錄來看,當時尤振仲也沒有接受到停車指示,所有人員指示都是嘗試繼續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