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減弱 氣象專家:跨年夜各地持續有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受南方水氣影響,明(31日)天跨年夜各地都會持續下雨,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資料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受南方水氣影響,明(31日)天跨年夜各地都會持續下雨,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資料照)

2018/12/30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冷氣團南下影響,今(30日)天各地溫度偏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天開始冷氣團減弱,北台灣低溫仍會下探至15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指出,受南方水氣影響,明(31日)天跨年夜各地都會持續下雨,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保暖、攜帶雨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北台灣氣溫約在14度至16度,中南部早上微涼、晚上偏冷。明(31日)到週二(1日)冷空氣會持續減弱,預估各地氣溫會再回升1度左右,北台灣氣溫約為15度,會是濕冷的天氣,其他地區早晚也會偏冷。

吳德榮進一步說,週二至週四(1日至3日)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會局部降雨,南部、中部則因華南雲系移入,雲系增多,會有局部降小雨機率,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到了週五(4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暖,但週六(5日)就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又會再變天。

吳聖宇在臉書指出,明後兩天受南方水氣影響,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則會持續下雨。吳聖宇預估,跨年夜各地風象都是東北風到偏北風為主,呼籲想看煙火的民眾,往上風處尋找地點,今年元旦曙光在北部、東北部出現的機率偏低,中南部想要看到曙光,可能也得碰點運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