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夜來臨 台北捷運公司:分線搭乘 3線離場

跨年夜又來了,台北捷運公司提醒參加台北市政府前跨年晚會的乘客注意「分線搭乘,3線離場」,入夜後,捷運市府站湧入參加跨年活動的人潮。(記者簡榮豐攝)

跨年夜又來了,台北捷運公司提醒參加台北市政府前跨年晚會的乘客注意「分線搭乘,3線離場」,入夜後,捷運市府站湧入參加跨年活動的人潮。(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31 18:1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今晚為跨年夜,台北市政府大樓即將舉辦跨年晚會,台北捷運公司也再度搬出「潮天團」提醒大家跨年「分線搭乘,3線離場」,也就是進場時選擇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散場時選擇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離開,並盡量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及南京三民站搭車,同時避開市政府站、台北101站的候車人潮。另外,如果是外縣市民眾,也可以選擇搭車到南港車站,再轉乘捷運到台北市政府。

捷運公司站務處站務長楊秦恒受訪表示,今天適逢四天連假,又加上天氣濕冷,預估今年乘客量將會與去年人次260萬人次相當;而今年疏運工作人員增加到2500人,比平常增加1700人。

楊秦恒說,車站也會實施三級管制,包括「月台疏導管制」、「收費閘門疏導管制」、「出入口疏導管制」,請參加跨年活動民眾務必配合指引。而今年同樣也有在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設置「博愛優先通道」,優先讓身障者、孕婦、年長者及其他行動不辨者優先通行。

潮天團再次呼籲「加分提前走」五字口訣,「加」值、「分」散搭乘、「提」早出門、「前」站下車和多「走」幾步到鄰近車站搭車。而至18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板南線最短班距縮短為2分32秒,淡水信義線縮短為3分鐘;而市政府站及台北101/世貿站,將視車站人潮狀況,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

台北捷運每年跨年連續42小時營運,並選派由車站站長、站務員及司機員所組成的「台北潮天團」將會分派到各捷運站注意旅客安全,同時與民眾互動,並發出神秘小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