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年首見元旦颱「帕布」 吳德榮:對台無影響

北台灣今明兩天仍濕冷。(資料照)

北台灣今明兩天仍濕冷。(資料照)

2019/01/02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首颱「帕布」元旦生成,是過去40年來第一個元旦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帕布未來將朝西轉西北西前進,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根據過往氣象紀錄,一月有颱風生成並不罕見,平均每2年會出現一次,唯此次正巧在元旦當天生成,是從1958年有完整紀錄以來,第2次發生,前一次是距今40年前,1979年1月1日生成的艾麗絲颱風。

吳德榮表示,今明2天華南及南海移入雲系增多,但含水量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較明顯;新竹以南則有局部零星小雨機率。他說,今天北台灣依舊濕冷,高低溫約在15至18度,明天會再微幅提升1、2度,其餘地區皆偏涼。

吳德榮指出,週五、六(4、5日)天氣回暖,北台灣高溫回升至26、27度,中部則在28度左右,南部更有機會出現30度高溫,西半部天氣晴朗穩定,東半部則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他說,週日(6日)東北季風南下,並伴隨小股冷空氣,北東部再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