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寶寶便便白白的很正常?國健署:這3顏色才OK

國健署指出,寶寶排泄物為黃色、綠色屬於正常現象。(情境照)

國健署指出,寶寶排泄物為黃色、綠色屬於正常現象。(情境照)

2019/01/02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2)日指出,近來網路上流傳「嬰兒大便偏白或偏綠是正常的,不用擔心」訊息,但其實寶寶的糞便呈現黃色、綠色才是沒有異狀的徵兆,若出現白色便便請盡快給醫師診斷。

國健署表示,家長可至醫院索取兒童健康手冊,裡面附有大便卡圖示,目前寶寶的大便可分為9種顏色,僅有綠色、黃色等為正常狀況,若出現其他顏色的糞便都需要經過兒科醫師診療,也可撥打免付費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詢問有關問題。

國健署提到,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須觀察小孩的排泄物與皮膚顏色,一般而言新生兒出生後約2到3天,身上均可能出現黃疸,在第4到第5天為黃疸高峰期,但此現象平均在14天後會消失,哺育母乳會延長黃疸出現時間,最晚出生90天後消失,若民眾對於寶寶的皮膚、糞便有所疑慮,可帶往醫療院所尋求專業服務。

兒童健康手冊裡面附有大便卡圖示,可供家長辯識嬰兒黃疸情形。(擷自衛福部兒童健康手冊)

兒童健康手冊裡面附有大便卡圖示,可供家長辯識嬰兒黃疸情形。(擷自衛福部兒童健康手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