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觀光雪崩掃到公共造產 恆春鎮收入恐大減千萬

墾丁觀光雪崩掃到公共造產,恆春鎮收入恐大減超過千萬。(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觀光雪崩掃到公共造產,恆春鎮收入恐大減超過千萬。(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02 22:5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去年觀光人數確定低於400萬人次,回到2008年前的觀光人次,除了衝擊當地觀光業生計,也嚴重縮減公共造產的來源,根據官方初步估算,去年公共造產收入可能銳減超過千萬,不少居民擔心各項福利受影響,恆春鎮公所則強調,鎮民福利絕不受影響,會持續開源節流打造新亮點拼觀光。

根據墾管處統計資料,墾丁2017年各景點遊客人次約430萬人次,去年截至11月為止僅324萬人次,確定全年已經無法超過400萬人次,墾丁各景點遊客上一次低於400萬人次,已經是2008年「海角七號」熱潮前。

遊恆春鎮與墾管處對分鵝鑾鼻及貓鼻頭公園的門票收入,觀光低迷直接衝擊恆春鎮的公共造產財源,恆春鎮公所統計,前年關山及貓鼻頭納入2016年納入收費後,公共造產收入一度高達近五5千萬,2017觀光下滑剩下4千萬左右,去年粗估再掉近千萬,可能剩下不到3千萬。

恆春鎮公所主祕王崇信表示,整體觀光景氣不佳影響公共造產收入,但鎮長盧玉棟多次重申不會影響鎮民各項福利政策,除了樽節開支外,將規劃鎮內石牌公園成為新亮點,可望增設咖啡館、展示館及各項親子運動設施,希望打造不輸國外的小鎮公園,拼觀光幫鎮民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