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吳瑞北停聘管案假處分敗訴 審判長是管中閔台大同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台大吳瑞北的假處分案,裁定駁回,審判長法官蕭忠仁竟是台大財金系的兼任助理教授,與管中閔是同系同事,學者質疑蕭應該自請迴避。(圖取自台大財金系網頁)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台大吳瑞北的假處分案,裁定駁回,審判長法官蕭忠仁竟是台大財金系的兼任助理教授,與管中閔是同系同事,學者質疑蕭應該自請迴避。(圖取自台大財金系網頁)

2019/01/05 14: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候選人吳瑞北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教育部、台大校方不能辦理校長交接,避免管中閔上任後影響自身權益,昨法院審理後駁回,但學者發現,該案的審判長蕭忠仁竟是台大財金系的兼任助理教授,與管中閔是同系同事,恐有迴避問題。

台大校長遴選因有重大瑕疵導致爭議近1年,教育部去年5月要求重啟遴選,但去年12月25日教育部長葉俊榮卻大轉彎發聘管中閔,引發嘩然,並讓校長候選人之一的吳瑞北擔憂,立即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要求教部不得未經重啟遴選前自行聘管上任,法院受理後緊急開庭,昨裁定駁回。

但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質疑,「吳瑞北假處分聲請案裁定合議庭的庭長,是管爺的同系同事、台大財金系兼任助理教授?」而根據北高院新聞稿,該庭審判長法官是蕭忠仁;在台大財務金融系暨研究所的官方網頁中,蕭忠仁列在兼任助理教授之列。而台大管中閔則是財金系教授。

劉靜怡臉書質疑,庭長自己到底是有沒有自請迴避?就是打算一路利益衝突到底,而讓人民真正有感的司法改革又來了,並認為無辜的司法院長許宗力恐又要挨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