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禁廚餘養豬? 農委會:一有疫情馬上禁

對於何時禁廚餘養豬,農委會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暫時還不會全面禁止,但萬一發生疫情,會「立即」禁止以廚餘養豬。(資料照)

對於何時禁廚餘養豬,農委會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暫時還不會全面禁止,但萬一發生疫情,會「立即」禁止以廚餘養豬。(資料照)

2019/01/05 19:5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全台關心,許多養豬戶擔心若仍使用廚餘養豬,恐染上豬瘟;農委會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暫時還不會全面禁止,但萬一發生疫情,會「立即」禁止以廚餘養豬。

農委會主任秘書張致盛說,全面禁用廚餘養豬政策目前仍在研議階段,各界都認同這是重要傳染途徑,但目前仍採逐步補助農民轉型,以飼料取代廚餘。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用廚餘養豬是台灣長期以來都有的飼養方式,一年可解決掉數十萬噸廚餘,但他強調,廚餘並非唯一傳染途徑,目前農委會採「禁用廚餘養豬為終極目標」,但仍需跨部會協調。

環保署人員也出席記者會,環保署督察總隊副隊長林左祥說,如果全面禁止用廚餘養豬,廚餘量大的小吃店、餐廳或旅館等要自行負擔清運費用,目前每公噸約2000元到3000元,以餐廳每天有200公斤廚餘為例,每月就要增加約1萬2000元額外負擔,這也都得和業者們說清楚。

許多養豬業者串聯,在農委會召開記者會同時,於農委會臉書官方粉絲團的直播底下留言,要求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張致盛說,下週會再邀專家學者及縣市政府就如何強化整體防疫措施研討,並依會議結論採行可行性的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