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遲未禁廚餘養豬 青年豬農坐不住計畫9日北上陳情

望政府即刻禁止廚餘養豬,青年豬農計畫9日北上陳情。(資料照)

望政府即刻禁止廚餘養豬,青年豬農計畫9日北上陳情。(資料照)

2019/01/06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來勢洶洶,許多養豬戶擔心使用廚餘養豬,恐成為防疫破口,昨農委會表示暫不會禁止廚餘養豬,台灣養豬青年聯盟計畫將於9日北上陳情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豬瘟病毒傳染可藉由多種管道傳染,包括動物分泌物、排泄物、車輛及人員夾帶等途徑傳播,廚餘養豬也被視為傳播途徑之一,不過農委會表示,因台灣目前尚未出現疫情,故不會馬上禁止廚餘養豬。

《中央社》報導,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65萬公噸廚餘中,有約44萬公噸用來養豬,恐成防疫漏洞,台灣養豬青年聯盟對此發出聲明,希望農委會硬起來,保護台灣豬,將在9日集結豬農到農委會陳情,望政府立即禁止廚餘養豬。

台灣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表示,目前估計起碼有300位豬農及相關人員到場,他更表示,若豬瘟入侵台灣,損失絕不只經濟蒸發2000億,這是會影響整個產業鍊及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