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年前旅遊淡季 達人推薦「龜山歷史漫遊」

龜山沿線動植物豐富。(記者蔡宗憲翻攝)

龜山沿線動植物豐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1/07 22: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元旦連假後至農曆春節前,一向是恆春半島的旅遊淡季,為了吸引喜歡靜謐的旅人,旅遊達人們特別推薦墾管處「人文慢旅龜山歷史行腳」活動,引領民眾避開墾丁旅遊核心區,踏上饒富歷史的車城龜山,領略尋訪歷史、探索自然的趣味。

外形像背負著方印的烏龜而得名的「龜山」,座落在墾丁國家公園的西北方,鄰近海洋生物博物館,以往遊客前往海生館時總是路經龜山登山口而錯過,近年隨著福安大橋、龜山大橋的竣工路通而逐漸吸引遊客,雖然高度僅72公尺,但小而美的景致近年慢慢被發現。

龜山沿途在地植物繁茂、鳥鳴蝶舞;山頂遠眺恆春縱谷及保力溪、四重溪河口地形視野開闊,並有龜山史前遺址、牡丹社事件營址、日治時期軍事坑道,下山後,還能到附近的後灣體驗「硓咕石鹽風味餐」及鹽平安瓶DIY活動。

墾管處表示,恆春半島不只有喧嘩的大街及刺激的水上活動,許多海邊山區小角落,更是墾丁值得駐足的所在,希望透過龜山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推廣正確的生態旅遊觀念與態度,並能尊重在地的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帶遊客從活動中獲得愉悅的遊憩體驗和美好的旅行記憶。

後灣社區能體驗風味餐。(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灣社區能體驗風味餐。(記者蔡宗憲翻攝)

龜山上的軍事坑道。(記者蔡宗憲翻攝)

龜山上的軍事坑道。(記者蔡宗憲翻攝)

龜山頂能遠眺車城海岸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龜山頂能遠眺車城海岸景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