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小黃公車 15日起白河、玉井區5路線服務

台南市小黃公車將於15日起,在白河、玉井5條路線服務。(台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台南市小黃公車將於15日起,在白河、玉井5條路線服務。(台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2019/01/07 22: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保障偏遠地區民眾行的權益,台南市小黃公車將於本月15日起上路,於白河區及玉井區5條路線試辦,收費比照大台南公車。

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表示,考量偏遠地區公共運輸使用族群以老年人較多,玉井區綠20、綠20-1、綠21,以及白河區黃14-1、黃15等5條路線,將導入小黃公車服務,在離峰時間替代原本的公車,搭乘方式分為固定班次及預約班次,使用市民卡享前8公里免費,但只能依照公車行駛路線到轉運站換乘,不能指定行駛其他路線。

公共運輸處表示,小黃公車具有預約制度及站位距離1公里內可接送的特色,固定班次和原本的公車一樣,於各路線站牌發車時間搭乘;預約班次須在前1天下午5點以前預約,2人以上即發車。

交通局指出,未來將檢討小黃公車擴大試辦至其他偏遠地區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