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醫生溜班喝酒 返院醉吐還要幫病患全身麻醉

新北聯醫爆出麻醉科醫師值班時喝酒,喝得醉醺醺還想幫病患全身麻醉。圖為麻醉科醫師監看病患生命徵象,非本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新北聯醫爆出麻醉科醫師值班時喝酒,喝得醉醺醺還想幫病患全身麻醉。圖為麻醉科醫師監看病患生命徵象,非本新聞當事人。(資料照)

2019/01/08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醉科醫師竟然敢喝酒後對病患進行麻醉?新北聯醫一名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在醫院值班時外出喝酒,在病患手術途中失聯,經聯繫2小時後才回到醫院,到更衣室時開始不勝酒力而嘔吐,離譜的是他竟想幫手術病患施打麻藥,隨後主管得知此事趕緊換成另外一位麻醉醫師,對此院方將依相關規定懲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新北聯醫麻醉科主任鄒樂起2年前由台北榮總借調至新北聯醫支援,他在去年10月4日應從下午4點值班到隔天上午8點,在晚間8點左右病患結束手術到麻醉恢復室復原時,鄒樂起未依規定在院待命,反而跑出去喝酒,院方連絡近2小時後,鄒樂起才回到醫院,滿身酒氣的他走進更衣室後便開始嘔吐。

知情人士表示,鄒樂起喝醉後還打算對接下來要開刀的另一名病患進行全身麻醉,但他以點滴靜脈導管施打麻藥時遲遲無法對準,後來被人勸退,當日值班主管得知後急忙阻止鄒樂起,並緊急聯絡另外一名麻醉科醫師支援,才沒有讓酒醉的鄒樂起進行麻醉。

新北市衛生局對此證實,鄒樂起值班時外出用餐飲酒,院方當時立即更換麻醉師因此未對病患造成影響,鄒行為未涉及《醫療法》,另外鄒從北榮借調新北聯醫期滿,去年底已調回榮總,調查報告已交由北榮進行懲處,鄒醫師;台北榮總則回應,針對鄒違反規定一事,院方依相關規定提起考績委員會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