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蔬菜的珍珠」 竹塘「霸王洋菇」法國人也稱讚

彰化洋菇農民李美玲栽種出「霸王洋菇」,讓台灣洋菇得以重返大賣場。(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洋菇農民李美玲栽種出「霸王洋菇」,讓台灣洋菇得以重返大賣場。(記者陳冠備攝)

2019/01/08 20: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竹塘鄉特產洋菇,農民莊孟引、李美玲栽植比別人大一號的「霸王洋菇」,外型又白又圓,就像蔬菜類的珍珠,每次上架販售,就被搶購一空,連家樂福台灣區的前法國籍總經理都想帶回家鄉販售,為了讓民眾食得安心,他們還率先洋菇產業加入產銷履歷系統,連續3年質好味美,成為今年家樂福唯一頒發蔬菜類「最佳安心獎」肯定。

竹塘有洋菇故鄉美名,20年前曾是全國洋菇產量第一的鄉鎮,受到傳統技術落後影響,洋菇產業逐漸式微,直到近年,有農民引進環溫控制系統,維持洋菇產量與品質,莊孟引、李美玲夫妻經營「興家菇類」農場以獨特技術栽培「霸王洋菇」,吸引法商家樂福、美商好市多(costco)及全聯等賣場青睞,重新刷亮竹塘洋菇招牌。

「從事農業惟有一步一腳印。」李美玲說,7、8年前竹塘洋菇產業面臨低點,還被消費者視為低價蔬菜,不甘心血遭漠視,於是到西螺果菜市場擺攤,在努力行銷下收到許多盤商訂單,包括家樂福,不過進入大型賣場平台後生產並未鬆懈,反而主動要求加入產銷履歷制度,還投資上億設備,監控洋菇品質,都是為了讓消費者食用更安心。

家樂福全國生鮮蔬果課蔬菜採購課長張原臺表示,早期國產洋菇太小,被外國人視為只能做濃湯,直到走入產地發現興家洋菇生產尺寸達到50元硬幣以上規格,開始合作至今,家樂福每年從顧客反應、用藥習慣等評鑑中選出優良廠商,興家洋菇連續3年獲得蔬菜類最佳評價,獲獎實至名歸。

興家洋菇引進環溫控制系統養菇,維持洋菇產量與品質。(記者陳冠備攝)

興家洋菇引進環溫控制系統養菇,維持洋菇產量與品質。(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