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全縣國中小不再有保全? 縣府說話了…

彰化縣國中小目前校校有保全。(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國中小目前校校有保全。(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1/08 21: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校園安全將出現空窗期?縣議員賴清美接獲陳情,全縣215所國中小學校的校園保全,只能工作到這個月底,令人憂心未來的校園安全會亮起紅燈。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說,今年度校園保全沒有編一毛錢,目前正在盤點校安人力,會盡全力讓師生有個安全校園。

賴清美指出,全縣校園保全共有215人,校校都有保全來肩負校園安全,尤其在教育替代役退場後,更需要保全來扛起校安重責,年關將近,215人何去何從,保全也人心惶惶。

沒編經費 教育基金結餘急撥千萬

陳逸玲強調,今年度完全沒有編校園保全的一毛錢,考量到校園安全不能有空窗期,去年底緊急從教育基金年底結餘款,撥款約1000萬元,作為這個月的全縣校園保全經費。

陳逸玲指出,因為今年度預算根本就沒有校園保全的科目,所以在沒有編列一毛錢經費都沒有情況下,正請各校盤點學校的人力,希望工友、技工、臨時校安人力,甚至於志工家長或社區巡守能予以協助,縣府一定會全力來協助,讓孩子有最安全的校園環境。

陳逸玲強調,全縣215所國中小學校的校園保全所需經費約為1.1億元,未來也將視財政情況來全力爭取校園安全的經費,以守護師生安全為優先。

校園保全是前縣長魏明谷在前年9月開始推動,起初以全縣146所、7班以上的國中小配置1名校園保全人員;6班以下學校配置教育替代役;隨著教育替代役逐步走入歷史,去年開始補足其他69所班級數在6班以下的學校,達到全縣215所國中小,校校有保全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