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蟲蟲入侵」嚇壞民眾 無害「紅姬緣椿象」免驚啦

頭份市徐驤公園空地近來出現許多紅色昆蟲,讓人看了頭皮發麻。(記者鄭名翔翻攝)

頭份市徐驤公園空地近來出現許多紅色昆蟲,讓人看了頭皮發麻。(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1/09 19:3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徐驤公園旁草地,陸續有民眾發現上頭爬滿密密麻麻的紅色昆蟲,令人看了頭皮發麻,有人擔心是有毒的「荔枝椿象」,但頭份市公所清潔隊查看確認為無害的「紅姬緣椿象」,經常與台灣欒樹共生,並無攻擊性,若有入侵民宅或影響生活,可向清潔隊申請噴藥。

近期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PO網指出,在濱江街旁的徐驤公園附近綠地,有大量紅色昆蟲出沒,不僅爬在草地上,還逐步蔓延至一旁人行道,讓人看了膽戰心驚,更有民眾擔心是噴出毒液會使人皮膚潰爛、眼瞎的荔枝椿象,驚恐「蟲蟲入侵」頭份市區。

經清潔隊查看後確認是無害的紅姬緣椿象,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紅姬緣椿象又名紅椿象、臭屁蟲,呈現紅色或紅褐色,背部有黑色V字型斑紋,觸角及腳呈黑色,以吸食台灣欒樹及其種子的汁液為食,並不會影響樹木生長。

農業處強調,在台灣欒樹附近經常可見紅姬緣椿象聚集出沒,尤其於冬末初春回暖期會大量出現,紅姬緣椿象僅會留下臭味,並無毒性,也不會攻擊人類,建議勿撲殺避免破壞生態平衡。清潔隊則說,若蟲隻大舉入侵住家影響生活,可申請噴藥驅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