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妻抗SARS犧牲 父女淚憶嚴凱泰:沒他不知怎辦

即使嚴凱泰已離開這個世界,過去所做過的善事,仍長留在受助者心中。(資料照)

即使嚴凱泰已離開這個世界,過去所做過的善事,仍長留在受助者心中。(資料照)

2019/01/11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天下葬,長眠父母身側,即使嚴凱泰已離開這個世界,過去所做過的善事,仍長留在受助者心中。2003年SARS期間疫情嚴重,全台進入備戰狀態,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和多名醫護人員一同居於前線,但不幸在對抗SARS過程中染病身亡,留下丈夫唐四虎與當時年僅8歲的女兒,所幸嚴凱泰出手相助,唐四虎至今仍心懷感恩地說,若是沒有他,當時不知道怎麼辦。

據《蘋果》報導,唐四虎和陳靜秋鶼鰈情深,妻子過世後,唐四虎將妻子的遺照縮小,這10多年來隨時帶在身邊,就像妻子沒離開過,雖然為妻子光榮犧牲感到驕傲,但每當想起妻子,思念之情還是讓唐四虎難過地無法自拔,不過唐四虎不會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來,而是藉由追風、環島抒發心情,他在妻子生前就訂了重機,還幫妻子買了防風重裝,但卻再也無法載著妻子到處遊玩了。

2003年SARS疫情嚴重,醫護人員站在前線共同對抗,陳靜秋也不例外,擔任護理長的她,帶領護理人員不眠不休地照顧SARS病患,但在4月20日陳靜秋突然出現發燒症狀,她擱下原本和丈夫到花蓮露營的行程,趕緊隔離就醫,沒想到這趟花蓮露營就再也去不成了,陳靜秋被確診為SARS,4月30日晚上,知道自己即將不久人世,陳靜秋打電話給心心念念的家人,告訴丈夫不要擔心她,並確認丈夫和女兒健康無虞、沒有被感染SARS後,說了句「這樣我就放心了」,隔天早上便離開了這個世界。

陳靜秋過世後,唐四虎頓時不知所措,撫養女兒的重擔全落在了唐四虎一人身上,這時嚴凱泰主動表示,要資助唐四虎的女兒學費直至完成大學學業,若沒有嚴凱泰,女兒的學費將成為經濟壓力的一部分,很可能無法好好完成學業,現在女兒已23歲是名研究生,父女倆得知嚴凱泰過世的消息難過不已,「很遺憾來不及向嚴凱泰道謝」,對於這份恩情一直放在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