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夫鬼門關走2遭 7旬嬤辦翡翠婚:「以嫁給823砲戰英雄為榮!」

王道德(右2)與妻子王曾菊蘭(右3)喝交杯酒。(記者洪臣宏攝)

王道德(右2)與妻子王曾菊蘭(右3)喝交杯酒。(記者洪臣宏攝)

2019/01/11 16:0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寮區舊振南漢餅文化館今天有場感人婚禮,82歲王道德與71歲王曾菊蘭穿上大紅囍袍,喜慶結縭55週年「翡翠婚」。王道德2度因心臟休克失去心跳,被救回時深情告白:「甦醒是了陪伴妳走下去!」阿嬤說:「以嫁給823砲戰英雄為榮!」相約再辦「鑽石婚」。

王道德罹患肝癌、攝護腺癌,2度因氣喘併發心臟休克,在鬼門關走了2遭,王曾菊蘭則有C型肝炎等慢性病,2人育有2男2女,平常相依為命,華山基金會大寮二站愛心天使站2018年起開始到宅訪視,得知阿嬤想重溫出嫁時感動,與舊振南合辦「翡翠婚」協助圓夢。

明華園歌仔戲團以薛丁山比武招親曲目為婚禮揭開序幕,大寮區區長施維明及當地獨居老人前往慶賀,戲團演員迎接新郎、新娘出場,引來喝采,王姓老夫妻笑臉盈盈喝起交杯酒,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公關經理張聿童循古禮送上喜餅祝賀。

阿公、阿嬤經由相親結婚,王曾菊蘭說,兩人還不太認識就結婚,婚後才開始培養感情,也經歷過磨合期,丈夫會把帶兵那一套帶回家中,兩人因此吵架、冷戰,但最他都會放軟態度主動認錯 。

原來王道德是少校連長退伍的榮民,在823砲戰時身受重傷,卡在頭部前額、手部的砲彈碎片迄今未取出,每次出國通過安檢門時都會「嗶、嗶」作響,但這樣情景總讓阿嬤驕傲。

王道德說,長期待在部隊,感謝妻子辛苦持家、養育小孩,他今天也再向妻子「求婚」,希望她鑽石婚時能再披婚紗。

舊振南循古禮送上喜餅為「翡翠婚」祝賀。(記者洪臣宏攝)

舊振南循古禮送上喜餅為「翡翠婚」祝賀。(記者洪臣宏攝)

王家老夫妻婚禮以薛丁山比武招親揭開序幕。(記者洪臣宏攝)

王家老夫妻婚禮以薛丁山比武招親揭開序幕。(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