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度聽障少女苦練咬字發音 全國聽障國語文競賽朗讀奪冠

劉倖孜(右三)今天揮毫寫春聯,贈送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記者王善嬿攝)

劉倖孜(右三)今天揮毫寫春聯,贈送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記者王善嬿攝)

2019/01/11 19:4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北興國中三年級生劉倖孜患有重度聽障,但她十分上進,為了參加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一般學校國中組朗讀比賽,利用午休反覆練習咬字發音,拚得第一名,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到校勉勵,稱讚劉母李雪如用愛發掘女兒潛力,而倖孜永不放棄地學習,不受聽覺障礙限制,也堪稱眾人典範。

劉倖孜曾獲得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書法組第一名,師承嘉義市地政處長饒嘉博,她今天也現場揮毫「豬事大吉」等春聯,展現多才多藝的一面。

李雪如說,女兒一耳戴電子耳、一耳戴助聽器,聽到的聲音沒有抑揚頓挫,老師陳雪卿不只利用午休時間陪女兒訓練,還會自拍影片,讓女兒回家照著影片練習。她舉例,「記」這個字對一般人而言發音簡單,倖孜卻要練很多次,幸好女兒有興趣也有毅力,才能得獎,讓她深感欣慰。

劉倖孜(右)不受聽障限制,勇於挑戰自我,多才多藝。(記者王善嬿攝)

劉倖孜(右)不受聽障限制,勇於挑戰自我,多才多藝。(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