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豬產業大聯盟取消北上抗議 雲林縣府堅持廚餘養豬照罰

養豬大聯盟取消抗議行動,雲林縣府仍堅持廚餘養豬照罰。(記者廖淑玲攝)

養豬大聯盟取消抗議行動,雲林縣府仍堅持廚餘養豬照罰。(記者廖淑玲攝)

2019/01/11 19:5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養豬產業大聯盟發起「禁廚餘、救台豬」行動,原定17日到農委會抗議,農委會積極派員南下,加上有善意回應,今天決議取消抗議行,但雲林縣府仍堅持廚餘養豬照罰,呼籲縣內豬農及業者配合。

活動總召集人林明彥今天說,除了已讓社會大眾對防疫有了重新認識,也推動官方針對2000餘場廚餘養豬戶,迅速讓廚餘養豬的風險縮減至合法立案的357場,完成階段性任務,經過主要幹部協商,決議取消17日的行動。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說,農委會指示,「廚餘僅為非洲豬瘟傳播的方式之一,非唯一傳播途徑」,現階段防疫重點是落實廚餘蒸煮或轉型改吃飼料。

但防疫茲事體大,養豬更是雲林縣重要產業之一,防疫不容有所漏洞,就是因為國內目前並無疫情,才會要求雲林縣內全面禁止廚餘養豬,若有違規者,即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

張喬維說,雲林縣只有4家領有廚餘再利用檢核通過許可證,環保局已通知業者辦理資格取消,若不願配合,環保局依登記辦法有權力主動取消業者資格,不會抵觸中央法令。

縣府各相關單位也會積極輔導廚餘業者改餵飼料,以及推動養豬產業升級,並協助輔導有意退場的廚餘養豬場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