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久打手槍才健康? 唐代神醫「古法」這樣算

唐代「藥王」孫思邈曾依照年齡給出建議,60歲就別再打手槍了。(情境照)

唐代「藥王」孫思邈曾依照年齡給出建議,60歲就別再打手槍了。(情境照)

2019/01/12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手槍是許多男性排解慾望的方式,但到底多久打一次手槍比較適當呢,唐代「藥王」孫思邈曾依照年齡給出建議,60歲就別再打了。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對於是否需要禁慾以保健康,香港中醫師徐擇昌表示,中醫並不主張禁慾,而是主張「慾不可絕,慾不可縱」,適當的性生活對人的健康有益,但若太過沉迷,就會傷害中醫所謂的「腎」。

報導指出,徐擇昌以唐代「藥王」孫思邈說法建議,打手槍的頻率可配合年齡:「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年三十者,八日一泄;年四十者,十六日一泄;年五十者,二十一日一泄;年六十者,閉精勿泄;若體力猶壯者,一月一泄」。中醫師也補充,還是要是當下情況而定,並非四天就一定要打一次手槍。

綜合媒體報導,另有不少醫生推薦射精頻率公式,也就是將年齡的十位數字乘以9,得出的答案十位數為週,個位數則為次數,例如30歲男子就是「3*9=27」、2週7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