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北台轉濕涼 吳德榮:下週三更強冷空氣報到

北台灣今起轉濕涼。(資料照)

北台灣今起轉濕涼。(資料照)

2019/01/1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一波東北季風將在今天中午抵達,迎風面雲量增多,並有局部降雨機率,影響持續至下週一(14日)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一、二北台灣天氣好轉,直到下週三(16日)下一波較強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再轉濕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起至下週一晨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雲量明顯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及花東一帶亦有短暫降雨機率。他說,這波東北季風雖不強,北台灣仍明顯轉濕涼,不過對中南部影響不大,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下週一上午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氣溫亦明顯回升,下週二(15日)各地冬陽探頭,回到此前溫暖舒適的天氣,白天天氣穩定,早晚偏涼。

吳德榮說,下週三至週五(16至18日)晨受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再轉濕涼,他說,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冷空氣比目前影響台灣的強,北台灣都會區氣溫下探15度,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出現13、14度低溫,提醒怕冷的民眾屆時宜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