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忘初恩!太魯閣族裁縫師 帶著剪刀回芥菜種會「娘家」

現年57歲的太魯閣族裁縫師張碧娥,帶著第一把剪刀重回基督教芥菜種會,感謝17歲那年能夠踏入山地女子習藝所學習裁縫,40年來未忘初恩。(記者王峻祺攝)

現年57歲的太魯閣族裁縫師張碧娥,帶著第一把剪刀重回基督教芥菜種會,感謝17歲那年能夠踏入山地女子習藝所學習裁縫,40年來未忘初恩。(記者王峻祺攝)

2019/01/12 18:4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逝世36週年,花蓮習藝所今天舉辦感恩會,邀請昔日受助學員回「娘家」,其中,現年57歲的太魯閣族裁縫師張碧娥,特地帶著一把剪刀上台,感謝17歲那年能夠踏入山地女子習藝所學習裁縫,40年來未忘初恩,她說:「這把刀改變我一生!」

張碧娥說,當年在花蓮山地女子習藝所學習裁縫,印象中見過一次師母孫理蓮,師母散發的親切風範,讓她至今難忘!也謝謝習藝所對原住民的關懷,影響至深,讓她決定投入發展原住民服裝文化,展現裁縫美學。

張碧娥說,因為從小喪父,17歲時,母親鼓勵她學裁縫才能養家,當時習藝所要求嚴格,甚至一度以為自己選錯行,還好堅持下來,也用所賺的錢買下第一把剪刀,40年來不離不棄,要永遠傳承習藝所的愛及緬懷孫師母。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說,創辦人孫理蓮一生幫助近百萬台灣失依孤兒與弱勢家庭,還在花蓮為原住民孩子開辦免費技職學校,期望透過感恩會邀學員見證,分享芥菜種會的助人使命,盼能服務更多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