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等到了!勝利星村新店家 下週起陸續開幕

位於幽靜巷弄內的「奧山」。(記者羅欣貞攝)

位於幽靜巷弄內的「奧山」。(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12 19:3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日遺眷舍群「勝利星村」去年(2018年)為整修完成的34戶招商,吸引百餘位業者及個人申請,9月公布徵選結果,但至今都還沒有開幕,讓市民等得心急;如今好消息是首間商家「奧山」下週四(17日)就要開張,陸續還有旗袍工作室等店家報到,令人期待。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2018年勝利星村招募的商家,其實目前都如火如荼籌備中,首間開幕的「奧山」工作室,由林晨意與夥伴杜岱蓁共同經營。

34歲的林晨意來自苗栗,因為到屏東科技大學念森林系、研究所,一直留在屏東至今,她跟隨屏科大教授陳美惠深耕霧台鄉阿禮、大武村、三地門鄉德文、達來村等原住民部落,推動社區林業、生態旅遊及林下經濟,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部落文化,她和德文返鄉青年杜岱蓁,參加文化處眷村招商徵選,取得進駐資格。

林晨意說,「奧山Okuyama」是日本人提出《里山倡議》中里地、里海外,向山裡延伸的區域,她希望工作室成為將山中傳奇帶至平地的一個對口,將屏東群山的驕傲呈現出來。工作室開幕後,除了展示原住民部落工藝、農產品,供應部落食材料理的輕食,也會協助民眾規畫部落遊程,體驗生態。奧山位屏東市永勝巷,1月17日上午9點30分起舉行開幕茶會。

同批招商眷舍,還有作家張曉風學生時代住過的老屋,將由屏東作家郭漢辰打造成文學基地,另有原住民服裝設計及工藝家,旗袍設計師等人士進駐的店家,這些充滿故事的巷弄,都讓民眾等不及要挖寶了。

林晨意將部落的工藝與農產從山上帶到山下。(記者羅欣貞攝)

林晨意將部落的工藝與農產從山上帶到山下。(記者羅欣貞攝)

奧山工作室內處處有山林的痕跡。(記者羅欣貞攝)

奧山工作室內處處有山林的痕跡。(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