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年菜不頭痛 金牌總鋪師教你「撇步」

金牌廚師沈佑澤,每年設計10道年菜料理,提供民眾訂購享用外燴料理選擇。(記者陳冠備攝)

金牌廚師沈佑澤,每年設計10道年菜料理,提供民眾訂購享用外燴料理選擇。(記者陳冠備攝)

2019/01/12 21:5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年關將近,不少家庭主婦為了準備豐盛年菜,在挑選食材時感到頭疼,金牌廚師沈佑澤建議,選購年菜時,除了價格考量外,還要注意食材是否好保存,否則冰箱塞滿,冷藏不足,反而更容易腐敗壞掉。

曾榮獲全國總鋪師大車拼冠軍的沈佑澤,在二水鄉經營外燴料理「桃山美食」,挑選、烹飪食材皆有獨到之處,面對準備圍爐年菜,他表示,不少家庭主婦為烹調一桌好菜,上市場挑菜選得焦頭爛耳,買了一大堆,回家才發現冰箱根本不夠放,食物保鮮就容易出問題。

沈佑澤說,尤其挑選肉類前要先考慮冰箱夠不夠放,如果挑選溫體肉,冷藏溫度不足,新鮮度容易跑掉,也容易招致腐壞,目前大型超市冷凍處理的肉品都有品質標章,烹調食用起來口感不差,挑選蝦子、干貝等海鮮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漂白或發泡的痕跡,經過添加化學藥劑的食物,鮮味容易打折扣,過年期間很多傳統市場暫停營業,挑選蔬菜也要以易保存,能久放為主。

有越來越多家庭選擇外包年菜!沈佑澤說,由於年菜準備繁瑣,吃完又要收,不少家庭為了犒賞媽媽辛勞,乾脆找餐廳訂製整桌年菜,為此桃山美食也連續五年推出年菜,訂購的人也有增多的現象,今年全新設計藥膳烏骨雞、蓮子米糕、香酥鴨、古早味中藥滷豬腳、八寶鮑魚佛跳牆、扁蟹避風塘等10道菜色,每桌只要5000元,限定100桌預購。

沈佑澤表示,現在人講究清淡、健康飲食,香酥鴨選用3斤以上鮮嫩無頭鴨,加上14種中藥材慢火燉煮約1小時後,在經過酥炸將油脂逼出,讓其外酥內軟,另外佛跳牆也不再採用魚翅,改以小鮑魚取代,響應「食尚」環保潮流。

沈佑澤表示,年菜挑選溫體豬肉前,一定要考量冰箱存放空間。(記者陳冠備攝)

沈佑澤表示,年菜挑選溫體豬肉前,一定要考量冰箱存放空間。(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