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大學學費貴?年輕爸PO私幼學費袋 網嚇:我先去結紮

就讀私立幼兒園的註冊費,對多數父母來說是筆沉重的負擔。(擷取自臉書)

就讀私立幼兒園的註冊費,對多數父母來說是筆沉重的負擔。(擷取自臉書)

2019/01/1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個年輕爸爸最近上網分享說,孩子沒抽到公立名額,只好上私立幼兒園,他拍下即將繳出的厚厚一疊千元鈔票感嘆,「又要開始吃土了。」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大學私立學費還沒有幼稚園貴」、「昨天也繳厚厚的出去,我每個月都在吃土,已經吃習慣了」。

這位爸爸在《爆料公社二館》PO文說,「別說為何不去唸公立的,雙北根本抽不到。」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公立的真的超級無敵難抽的」、「如果是雙薪家庭且沒有後援部隊,幫接小孩也沒有辦法讀(公立),因為小孩下課的時間大人還沒下班呀」、「(讀私立幼兒園)上個月繳了39000,勒緊褲帶,每次領薪水右手進左手出」。

網友們嚇得直說,「看到這篇,我還是去結紮吧」、「我竟然在考慮要不要養貓夠就好」、「看到這樣我都不太敢計畫生小孩,上天保祐小孩籤運很好」、「兒子準備上幼稚園,爸爸覺得害怕」。

南部網友在留言串比較南北私立幼兒園的價格,「南部省很多,免註冊費,月費私立雙語才5000」、「南部一般私立幼兒園還好,北部私立真是夭壽貴」、「我兒子念臺南東山私立某幼兒園小班,一個月3900+1000娃娃車費,註冊15000,政府有補助」。

也有人認為,私立跟公立平均算下來金額差不多,「公立是省下金錢,但要花時間;私立則是花了金錢,但買到更多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