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宴吃素紅包要另外加錢?他困惑:第一次聽到

一名網友近日要去參加婚宴,新人事先告知素食套餐得另外加錢,這名網友第一次聽到這種事,頓時腦中充滿疑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近日要去參加婚宴,新人事先告知素食套餐得另外加錢,這名網友第一次聽到這種事,頓時腦中充滿疑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1/13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樣合情理嗎?一名網友近日要去參加婚宴,新人事先告知素食套餐得另外加錢,這名網友第一次聽到這種事,頓時腦中充滿疑惑。

「直到近日才瞭解參加喜宴吃素食桌是需要加價費用的」,這名網友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Line對話截圖,新娘傳訊告知「素食套餐要另外加價」、「餐廳是說最少一人600,也有800看你們要哪一種」,對方還詢問原PO費用是否一起放在紅包裡,原PO第一次遇到參加婚宴吃素會另外向他收費的,讓他頓時充滿疑惑。

不少網友認為費用應該由新人自行吸收,「就算加價,應該是新人吸收啊,不然包紅包做什麼」、「傻眼,第一次聽到包了紅包去吃喜酒,吃素食的賓客還要額外付餐費,這對新人還真敢講 有沒有這麼計較」、「吃素要加價?那不去的話可以退錢?這種朋友以後不要聯繫了」、「素食者另外收取沒錯! 但沒必要跟參加者收取這個費用啊,感覺不是很舒服欸」、「現在的喜宴都變成吸錢...完全變調了!還是以前的單純多了」。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的例子,「沒有湊滿整桌素食桌,單獨上,的確是要加錢,但這不是新人要自行吸收的嗎?我結婚親戚有4人是素食,包的紅包還沒超過加價的費用」、「我女兒結婚時也加了1-2人份的素食料理,也是自費,一客1千多...而且誰會要賓客自費啊!很搞笑吧!人家包禮了,誰管你辦葷素啊!就是要讓人吃飽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