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飲料餐餐不離手 糖尿病患「要命」大減糖

2019/01/15 15:49

楊男(圖左二)從鬼門關走一回,如今可以自由行動,彰濱秀傳醫院蕭立偉(圖左三)醫師等人也一起歡慶。(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要命」就要「減糖」!

楊男(圖右)從鬼門關走一回,如今可以自由行動,回想當初瘦到連襪子都鬆垮垮。(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47歲楊姓熟男,家族有糖尿病史,自己也有糖尿病,但長期以來都是血糖藥照吃,但飲料也照喝,還餐餐都要配上含糖飲料,雖然多次因為肺炎進出加護病房,還是照樣飲料不離手,直到呼吸急促,伴隨意識昏迷由救護車送醫急診,這才發現楊男血糖值飆到1939mg/dL,連體重都只有32.7公斤,瘦到連襪子都鬆垮垮的!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班廷糖尿病俱樂部暨營養科主任蕭立偉表示,楊男到院時被診斷為敗血症併休克、肺炎併呼吸衰竭、酮酸血症併高血糖高滲透壓症和急性腎衰竭,情況非常危急,因為是集結了許多項致命性病症於一身。

蕭立偉強調,楊男患有糖尿病,但是飲食完全不控制,身高165公分的他,半年內瘦了10多公斤,體重只剩下32.7公斤,連急速暴瘦都沒有病識感,才會到院時的血糖值飆到1939mg/dL,這足足是正常血糖值的10倍。

蕭立偉指出,楊男經過急救後挽回一命,但已四肢癱瘓,原本要送到安養院,最後經過楊男痛下決心,在醫療團隊鼓勵下勤做復健,並戒掉含糖飲料,花了1年半的時間,終於可以自由行走!

蕭立偉強調,楊男因為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差點喪命,可見糖尿病不是不能治療或是控制的,只要飲食均衡、維持理想體重、運動、就可以重拾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