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出包讓好市多賣出過期麻辣鍋 會員怒:吃完了怎麼退?

好市多代為發出過期及補償公告,讓許多消費者氣炸。(圖擷取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

好市多代為發出過期及補償公告,讓許多消費者氣炸。(圖擷取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

2019/01/17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市多竟賣出過期麻辣鍋?網友於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指出,近期收到好市多發信通知,賣場中所賣的「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因廠商包裝疏失,過期超過1年的麻辣鍋料理包,被裝進印刷有效期限為今年的外盒中,內外包裝有效期限差了1年8個月,好市多也緊急通知廠商將相關商品下架。不過這也讓許多消費者十分氣憤,直言:「吃完了怎麼退?」

信件內容指出,「少部分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商品因包裝操作疏失,導致商品內袋包裝以及外盒的不同情況產生,內袋包裝為2017年12月16日,外盒為2019年8月16日。目前所有外盒為2019年8月16日的商品已全數下架,並將內袋包裝為2017年12月16日的樣品送至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結果確認品質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標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好市多指出,有會員在去年12月14日反映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內包裝上的印刷期限已經過期1年,緊急將該批共200多盒商品下架,「廠商坦言是人為疏失,把過期超過1年的商品重新包裝販售」,估計有100多包過期商品被消費者購買。

針對許多網友質疑為何現在才發公告,好市多表示,單從外盒來看無法辨別內部商品過期,在接獲會員通知後立刻將產品下架,通知廠商並將產品送驗,確認後信件才在1月11日發出,若是在2018年9月4日至2018年12月21日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可攜帶會員卡和商品至賣場退貨,如果商品已吃完或外盒丟棄者,則可攜帶會員卡請賣場人員協助處理。

好市多表示,此次十味觀麻辣鍋出包,已將和該廠商合作的8個品項全數下架,未來暫時不考慮和該廠商合作,只要是廠商出現商品瑕疵、過期等損害會員權益的問題,賣場都會代為發出公告,此次也是好市多主動發出公告。

十味觀麻辣鍋料理包內外包裝錯誤,外盒標是有效期限為2019年8月16日,內袋竟然是過期1年的料理包。(圖擷取自十味觀官方網站)

十味觀麻辣鍋料理包內外包裝錯誤,外盒標是有效期限為2019年8月16日,內袋竟然是過期1年的料理包。(圖擷取自十味觀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