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弱勢團體好過年 斗六市代副主席捐選舉補助款

斗六市民代表副主席黃尤美(右2)捐選舉補助款給縣內5個弱勢團體。(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民代表副主席黃尤美(右2)捐選舉補助款給縣內5個弱勢團體。(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17 15:0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年終將近,為了讓弱勢團體好過年,也兌現競選承諾,斗六市民代表副主席黃尤美捐出競選補助款給雲林縣內華山基金會斗六站、創世基金會斗六站等5個社福團體,幫助弱勢孤老、植物人、單親家庭及弱勢幼童,讓他們在歲未年終時好過年。

黃尤美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以第一高票(4792票)當選斗六市第二選區市民代表,今天在斗六受天宮將其獲得的選舉補助款加上自掏腰包湊成整數合計15萬元,捐給華山基金會斗六站、創世基金會斗六院、雲萱基金會、一心育幼院及世界和平會等5個社福團體。

黃尤美表示,近幾年經濟持續不景氣,社福團體募款越來越艱難,她選前就曾在媽祖婆前發願,要將選舉補助款捐給弱勢朋友。她將選舉補助款湊成整數15萬,分成5個紅包捐給縣內社福團體,希望協助他們繼續照顧弱勢群眾。

社福團體面臨捐款節節縮水的困境,華山基金會每年在過年前固定募集的弱勢孤老年菜每份600元,目前認養還缺3成。創世基金會將於108年1月27日辦理「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認養距離目標還有段距離。

世界和平會每年度的「袋受飢兒過好年」活動,協助孩子們能有寒假愛心食物箱、寒假餐費、愛心年菜與傳愛紅包。雲林縣會館目前服務近百位愛心早餐、生活扶助受助童,現募集僅達3成,尚缺45萬5000元缺口,也懇請社會善心朋友們捐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