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基尼登山客G哥 墜谷前臉書分享觀音圈美景網友為她祈福

比基尼登山客G哥在臉書粉絲頁秀比基尼配美景照。(圖擷自臉書)

比基尼登山客G哥在臉書粉絲頁秀比基尼配美景照。(圖擷自臉書)

2019/01/20 22:03

首次上稿 19:06
更新時間 22:0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獨攀馬博橫斷的「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19日下午在信義鄉盆駒山往無雙部落路段時,不慎墜落深約2、30公尺的山谷,至今尚無音訊,她墜谷前在「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粉絲頁,最後一篇PO出秀姑巒山上出現「觀音圈」的大景美照,網友都留言「羨慕」,下午網友得知其墜谷訊息紛留言為她祈福,希望她平安歸來。

36歲的吳姓女子被稱是「比基尼登山客G哥」,前年開設「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臉書粉絲頁,用照片與文字紀錄她的登山過程,有3200多位網友按讚過,有個性的她在置頂文中強調,不提供行程解說,網友也不要私訊問她問題,也不接受任何批判的評論,可看出其阿莎利的性格。

吳女昨日下午4點多透過楊姓友人向南投消防局求援,指她在信義鄉盆駒山往無雙部落路段時,不慎墜落深約2、30公尺的山谷,今日因天候不佳直昇機搜救無功而返,而消防局今天也未再接獲其訊息,讓關心她的山友很擔心。

「比基尼登山客G哥」墜谷前在其臉書粉絲頁PO出在秀姑巒山頂紮營、拍下「觀音圈」美景的照片,她為文表示「不愛把大景掛嘴上,這總算有出景了~」,也指她臨時決定睡在中央山脈最高峰,又不小心背水上去住了。

18日下午PO文的吳女,不少網友羨慕她睡在山頂,又看到可遇而不可求的「觀音圈」,吳女回覆網友留言,最後一篇回覆文是18日晚間7點多,而19日下午南投消防局即接獲她墜谷求援的訊息。

網友們剛剛有人把她墜谷新聞PO在留言板,隨即有網友留言「G哥一定要回安歸來」,希望她能平安獲救。

另外也有很多登山老手PO文,認為G哥的觀念正確準備也充分,「雪羊視界」臉書粉絲頁版主就說,G哥做了3件關鍵的事,一是有衛星電話可求援,二是有GPS可回報精確座標,三是有登山計畫書留給山下的友人,力讓搜救隊得以掌握其路線,規劃最有效率的搜救計畫。

版主也認為,墜落的意外,不管是獨攀或團隊遇到的機率都不多,因為不可能大家手牽手過斷崖,所以每個人在過地形的當下都是「獨攀」,因此獨攀與這次意外沒什麼因果關係。

據了解,「觀音圈」的氣象名詞是「光環」,是一種陽光透過雲霧反射,並經由雲霧中的水滴發生繞射與干涉,最後形成一圈彩虹光環的光學現象,在光環中經常包括觀察者本身的陰影。

比基尼登山客G哥墜谷前PO出拍到觀音圈的美照。(圖擷自臉書)

比基尼登山客G哥墜谷前PO出拍到觀音圈的美照。(圖擷自臉書)

G哥在18日週五晚間還有回覆網友留言。(圖擷自臉書)

G哥在18日週五晚間還有回覆網友留言。(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