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是「尾牙」! 民眾排隊買麻糬拜土地公盼「黏錢」

今天草屯鎮的麻糬名店排隊人多,很多人買麻糬準備明天尾牙拜土地公好黏錢。(記者陳鳳麗攝)

今天草屯鎮的麻糬名店排隊人多,很多人買麻糬準備明天尾牙拜土地公好黏錢。(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20 23:0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明天是農曆12月16日「尾牙」,很多有民間信仰的民眾或商家工廠,都會在這天「做牙」拜土地公,今天南投縣草屯鎮的麻糬名店出現排隊人潮,業者陳東聖說,很多人都是買回去準備拜土地公,因為麻糬可以黏錢,能為自己帶來財運。

台灣民間把土地公當成是地方的財神,能夠保佑商家行號生意興隆,每月的初二和十六都會「做牙」,農曆2月初二是「頭牙」,12月16日就是「尾牙」,「尾牙」都會備豐盛牲禮拜土地公,但現在除三牲之外,近幾年台灣還流行加上麻糬來拜拜。

用麻糬拜土地公的用意,取其「可黏錢」即把錢賺進來的意思,帶來財運與商機;另也有一說,拜麻糬是為了黏住土地公的鬍鬚,但同樣也是求財運。

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的麻糬名店,今天從上午到晚上都出現排隊人潮,「方愫馨麻糬」的業者陳東聖說,顧客買麻糬拜土地公,拜完也要跟家人享用,因此也會講求口味變化,因此在傳統的包紅豆、花生等口味之外,很多人會再搭配其他不同的口味,因此為了應付大家多變的口味,口味已有近三十種。

通常一天沒吃完外皮就會變硬,陳東聖建議,現在家庭人口少,買一盒拜土地公後若當天吃不完,建議放在冰箱冷凍庫,冰凍的麻糬可保存一個禮拜,要吃時拿出來回溫,就能保持原來的口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